本报讯(记者 柯以鹏)近日,家住荆州区弥市镇姚家铺村的居民孙先生向环保部门投诉称,在村里有一家养鸡场,该养鸡场的排风扇正对家门口。“如有风还能忍受臭味,没有风的时候根本不能开门。”

  据孙先生介绍,养鸡场离他家大门不到百米。养鸡场的排风扇正对着家门口排,每天的鸡粪气味特别难闻。现在正值盛夏,傍晚乘凉根本不可能,养鸡场已经影响日常生活。

  接到投诉后,环境监察人员经前期调查,投诉人反映的养鸡场实为荆州区弥市镇两县街养鸡场。2012年村民在自己家自留地开始建设鸡舍进行养殖。现养蛋鸡7000只左右,鸡场建有粪便收集池,鸡粪收集后用作农家肥,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未配套建设相应污染防治设施。

  针对该鸡场存在的环境问题,已依法对其下达限期整改,责令该鸡场立即停止养殖并补办环评手续,后因卫生防护距离问题,未通过环保部门项目审批。针对上述情况,市环境监察支队拟建议荆州环保分局提请荆州区人民政府采取必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