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任小帆 通讯员 肖婧 朱伟民 报道:日前,一位身着白色道袍、在武当山上认真习武的美国男孩照片爆红网络。近日,记者采访了这名8岁的美国男孩Divine。

  Divine来自美国,今年8岁。Divine第一次感受到中国功夫的魅力是从爸爸Migue的口中,Migue是一名歌手,十分热爱武当功夫,他认为武当武术能修身养性,于是从小就培养一双儿女对武当武术的兴趣。于是,这个夏天他带着Divine和女儿Jasmin参加了武当山师行功夫馆的暑期夏令营班。

  第一次来到武当山的Devine一下子就被武当山上的生活给迷住了,有时他会一个人挥舞拳头温习拳法、练习扎马步;有时他会独自坐在岩石上打坐,沉思、冥想。

  武馆老师告诉记者,Devine因为长相特别萌,他还参加了2015年度武当山大型少儿夏令营公益传播活动——萌娃闯武当,通过网络投票争夺“武当萌主”的称号,并被选为“萌娃闯武当之传承”纪录片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