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与十一长假相距仅3天,上班族如请假3天就能拼出一个长达12天的假期,这使得长线国内游和境外游受欢迎,热门线路8月中下旬就已基本售罄。

  携程网旅行专家介绍,今年十一长假有多种拼假方案,无论采用哪种方案,都能享受到一个超过10天的超长假期。携程综合出境自由行、跟团游数据分析发现,选择出境长线游的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超150%,其中,伦敦、巴黎、罗马增长最为迅速,同比分别为261%、243%和190%。

  记者从武汉中国国旅、春秋国旅、康辉等旅行社获悉,跟团游方面,前三位依次是昆明、九寨沟、三亚。自由行方面,则以三亚、厦门、北京为多,前往西双版纳、敦煌、香格里拉等地的游客人数也较去年同期增幅显著。而随着2022年冬奥会申报成功,举办地北京及河北张家口两地旅游业同样获得了一定的刺激作用,特别是河北张家口,携程数据显示,张家口崇礼地区的旅游人数较去年同期暴增近1400%,被誉为今后几年内最具发展潜力的旅游目的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