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这种怪病折磨了近20年,现在我终于可以过正常的生活了!”昨日,41岁的周女士出院时,激动得边掉眼泪边不断感谢医生。

  早在青春期时,周女士就隐隐觉得自己身体有些奇怪:臀部不仅越长越大,且一到月经来潮前,也跟乳房一样胀痛。每每坐在凳子上,她就会觉得臀部有些压痛。且臀部老是有些红肿,出现溃烂。虽四处求医但始终没查清病因,病情时好时坏,臀部烂得太厉害时就只能用尿不湿兜着,她也因此患上了严重的肛瘘。

  一个月前,周女士兜兜转转来到武汉某医院求医。该院肛肠科主任医师陈继贵为周女士进行检查,并对她臀部的溃烂组织做免疫组织的化学分析,惊奇地发现:这块爱溃烂的臀部组织竟是发育异位的乳腺。

  找到了病因后,医生将周女士异位的乳腺组织全部割除,并进行了植皮等处理,同时为其治愈了肛瘘并切除盆腔肿瘤,前前后后总共住院一个月。

  乳腺为啥会生到臀部呢?是先天原因还是后天出现的组织异位?陈继贵称目前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