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十一”黄金周,神农架林区依照“不让一个游客受委屈”的工作要求,各景区景点和旅游接待服务单位深化“安全第一”的理念,把监测、预警和应急防范工作放在首位,严防食品卫生、交通安全等各类事故的发生,给游客创造一个秩序井然、安全稳定、文明舒适的旅游环境。

  “游客增长幅度较大”。10月2日旅游景区共接待47481人次,同比增长66.08%;景区门票收入521.74万元,同比增长117.91%;同时自驾游游客剧增,游客来源以神农架周边及陕西、四川、重庆等地游客为主,“今天自驾车台数至少是平时的4倍以上,按往年的规律,3、4日也是自驾游的高峰,也是今年旅游黄金周的新常态之一。”景区管理人员介绍道。

  “不让一个游客受委屈”。神农架林区在各景区景点共安排817名工作人员坚守景区一线;安排公安武警消防官兵252名分成14个工作组,分布在全区67个旅游景区、游客聚集点和交通要道,指挥疏导交通、受理游客报警求助、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在主要景点设立临时医疗救助站和医疗急救中心,要求相关医院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提供医疗救助服务。

  “旅游秩序井然有序”。为积极应对的客流高峰,神农架在“十一”期间实行景区总量管控,每天限售10000张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门票;旅行社团队实行预定制;新增加售票窗口14个,总售票窗口达46个;适时进行车辆分流,当天各窗口门票销售数量之和达到管控总量70%时,放置景区容量饱和度提示牌、关闭售票点停车场;当景区容量饱和、神农架各入口仍有车辆进入时,在入口处采取3级分流措施,有秩序安排车辆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