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安徽霍山县大巴坠桥事故现场,救援人员正在施救。昨日,安徽霍山县大巴坠桥事故现场,救援人员正在施救。

  相关报道:客运大巴在安徽霍山坠桥致7死 死者都为湖北英山人

  新京报讯 (记者程媛媛 实习生王丹)昨日7时50分许,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落儿岭镇境内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昨日下午,霍山县委宣传部通报称,目前已致5人当场死亡,2人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包括一名婴儿在内的31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大巴车下坡时侧翻坠入河道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事故大巴车属于霍山县恒安旅游客运服务公司,据现场民警介绍,该车辆是由湖北英山开往上海的班车,具体信息还在核实中。

  昨日下午,霍山县委宣传部通报称,事故车辆车牌号为皖N31638大巴。经初步调查,该车在途经省道318线76KM+300M下坡时,侧翻坠入干涸河道,为单方事故。

  目击者提供的现场照片显示,事故车辆倒扣在桥下的河沟里,多人被盖上白布,安置在旁边石头上。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大巴车身印有“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和“恒安旅”字样,车牌号为“皖N31638”,核载37人,实载38人。但因乘客中有幼童和婴儿,该车并未超载。

  昨日12时许,事故大巴车已被吊起,现场照片显示,大巴车顶部和前部已被严重损毁,车窗玻璃被全部震碎。

  霍山县旅游局旅游安全生产负责人表示,据初步了解,事故车辆为非旅游车辆,为客运车辆,具体情况需交警部门进一步调查。

  伤者伤势严重 医院急需血液支援

  昨日中午,霍山县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称,由于车辆倒翻至桥下,车上乘客伤势严重,除去事故现场死亡的几人,医院已有2人死亡。其余30多名伤者的情况不乐观,伤势比较严重。

  “这座拱桥约有10几米高,本身是个弯道,很急的弯道,大桥有钢筋围栏。”孙先生是鹿吐石铺人,他称,坠桥大巴下坡行驶时将大桥左侧的钢筋撞破,并倒翻至桥下,车上的人受伤严重。“从现场来看很可能是司机疲劳驾驶或者刹车失灵,有钢筋护栏都没能挡住。”孙先生称,但具体情况尚不清楚。

  目击者程先生告诉记者,他于9时许赶到现场,现场已有人死亡。“司机还活着,自己从驾驶座爬出来,正在抢救中,车上两个孩子也活着。”程先生称,其余乘客受伤较严重,目前正在霍山县医院接受抢救。

  昨日下午,霍山县人民医院发出通知称,落儿岭镇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血液告急,患者急需A型、AB型血。通知发出后,已有不少民众自发前去献血。

  ■现场

  10余名路人自发救援

  事故现场是一条已经干涸的河道,河道内布满乱石。目击者程先生说,在医护人员和交警赶到事故现场之前,附近的路人主动到桥下救援,未受伤的乘客也在帮忙救人。“有从车里拉人的,有搀扶的,有送绳子的,参与救援的有10几个人。”

  “我去的时候那些能动的乘客都爬出来了,不能动的有两个人被大家抬出来。”程先生称,在救援人员中最感动的是一对夫妇,他们没有任何犹豫便下河救人,河里面有很多石头,走路很容易摔倒。他们在车里发现了一名大约一两岁的孩子,一个女士把他抱上桥后,她的丈夫开车将孩子送到了县医院进行抢救。

  “我们清理出一块空地,把那些受伤比较重的人放在了石板上,用车垫子把他们的头垫起来,能走的都搀扶着送到公路上。”参与救援的王先生称,他准备救出的最后一个伤者伤势十分严重,“救出来时发现他已经去世了”王先生表示,整个救援过程持续约1个小时,直到120和122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参与救援的路人才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