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骑摩托载着爱妻去旅游,看上去的浪漫之旅实则暗藏致命危险,因为这对夫妻走的是高速公路。前日傍晚,这对宜昌当阳夫妻被高警劝离高速。

  昨日傍晚6时许,省高警当阳大队接过路司机报警称,在当阳西收费站附近有辆摩托车跑得很快,车后面还带着个人,感觉非常危险。民警迅速出动,约10分钟后,在荆宜高速公路76公里处遇到了这辆摩托车,当时摩托车在行车道行驶且车速非常快,据测算,其平均车速高达108公里/小时。

  民警立即开启喊话器,勒令其靠边停车,并严厉批评其载人上高速的违规行为,后护送他们由最近的鸦鹊岭收费站驶离高速。

  经了解,骑车人李某结婚多年,平时工作太忙一直没机会和老婆出去旅游,这次趁假期准备带妻子去恩施来个浪漫之旅,自认为骑摩托车特别拉风也很方便。被拦下后,其妻表示很后悔跟着李某骑摩托上高速,坐在后座没有感受到惊喜,完全是“惊吓”。

  李某也十分懊悔自己这种疯狂的行为,向民警表示今后不违反规定开摩托载人走高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