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洪湖至嘉鱼长江公路大桥初步设计获交通运输部批复。至此,大桥建设所有审批程序全部完成,并将于下月正式开工建设。

  嘉鱼长江公路大桥起自洪湖市燕窝镇,与在建的武汉市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洪湖段相连,止于嘉鱼县新街镇,与即将于今年底建成的武汉城市圈环线咸宁西段相接,全长约4.7公里,投资概算31.4亿元,建设工期48个月。该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桥梁宽度33.5米,主桥主跨920米,为目前世界最大跨径非对称混合梁斜拉索桥。

  据了解,嘉鱼长江大桥是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的重要枢纽工程,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结构,优化长江高速公路过江通道布局,更好地沟通江汉平原和幕阜山区,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洪湖而言,将有利于打通其南北交通通道,提升其交通区位优势。

  目前,省交投嘉鱼大桥指挥部和施工单位已入驻项目现场,已完成项目部建设和“三场一站”建设、便道施工等,参建单位管理人员、施工队伍、机械设备均已到位,施工前准备工作基本完成,预计下月正式开工建设。(记者裴乔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