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煤矿山开采乱象”、“企业叫苦的市场垄断”、“奇葩的纳税证明”、“疑惑的罚款”、“闹心的民心工程”、“监管缺位的培训”……26日下午,2015年咸宁电视问政现场播放了8个暗访短片,公开曝光了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

  短片显示:咸安区境内的107国道两旁因为非煤矿山的无序开采,致使山体千疮百孔,群众怨声载道。面对主持人的问询,市国土局负责人表示“非常痛心、非常震惊”,并现场表态将对全市238家非煤矿山全面摸底,到2020年前关停70%的非煤矿山企业。

  短片显示:咸宁联合水务公司在二次供水过程中,垄断市场,把报价8万元的设备以31万元卖给客户,且屡罚不改。短片播出后,全场一片唏嘘。市住建委负责人当场承诺,将加强监管,完善制度,严把市场准入关口。

  当天,该市国土资源局、住建委、水务局、民政局、卫计委、地税局、人社局、公安局等8家单位负责人与责任单位、县市区分管领导一起接受现场问政。

  问政现场,咸宁市委党校教授艾国松表示,电视问政反映了相关部门作风严重不实、监管严重缺位的问题,造成了恶劣影响,伤害了群众感情,破坏了政府公信力。在场的有关部门负责人都对出现的问题作出了郑重承诺,希望不要会上脸红心动,会后一动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