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前往租车途中聊天,提到“枪”字引起过路市民起疑报警,高新警方前往检查,果然查获枪支一把,同时从他们的随身物品中搜出冰毒305.3克、麻果9.62克。原来,三人原本是相约租车前往恩施销售毒品,谁知还没出发便被查获了。目前,三人已经被送至检察机关提起诉讼。

  起疑市民听“枪”报警

  今年6月9日下午5点左右,高新区某车行内迎来了三位年轻的客人,他们提着一些物品,抱着一个盒子,要求租一辆车去恩施几天。

  在等待司机的过程中,三人有说有笑地聊天,不时提到“枪”字。恰巧在附近的普通市民皮先生依稀听到了三人的谈话,心中满是疑惑。寻常聊天,怎么会这样频繁地提到“枪”呢?皮先生侧耳仔细听了听,几人并未说到玩具和小孩儿,担心是真枪的皮先生叫来附近几名员工守在门口,自己则躲到一旁悄悄拨打电话报警。

  突袭现场查获毒品长枪

  接到报警后,高新分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皮先生所说的三人还留在车行,他们携带的一个盒子被放置在一旁的沙发上。民警揭开盒盖,一把长枪赫然摆在里面。担心三人还有其他武器,民警上前将三人控制,简单询问他们身份信息的同时,对他们的随身物品进行了检查,随后警方在这些物品中查获了四袋疑似毒品的白色晶体和圆形药片。

  民警随即将三人分开带离车行,前往派出所。很快,宜昌司法鉴定中心出具鉴定结果,民警查获的晶体和药片就是毒品冰毒和麻果。

  结盟进货欲到外地售卖

  对于民警的审讯,3人并不配合。民警采取各个击破、固定证据等手段,最终他们吐露了实情。几年前,24岁的兴山男子魏某和20岁夷陵区男子丁某在打工的时候相识,由于都吸毒,臭味相投的两人很快成为了朋友,并一直保持联系至今。今年上半年,魏某家中要盖房子,手里缺钱,找到了丁某,想合伙“做买卖”。此时丁某的母亲因车祸住院,他的手头也十分缺钱,听到魏某的提议,立即表示同意。由于两人手上各自只有2万余元存款,于是相约各自拿出1万余元,凑钱“进货”,然后前往外地贩卖。

  梦断还未出发就被抓获

  出发前,丁某跟魏某商量,两个人可能人手不够,不如叫上自己的好友方某帮忙,每天给点“工资”就行,魏某没有反对,还拿出了以前购买的一把气枪,“那边人生地不熟,带把枪,可壮胆防身。”

  丁某口中的方某是他的老乡,也是夷陵区人,今年才19岁,无业在家的他整日在外面闲晃,也没有收入来源。想到什么都不用给,包吃包住去外面玩,还能拿钱,方某欣然同意了丁某的邀约。

  6月9日,三人前往高新区某车行租车,打算租车前往恩施售“货”,未料被高新警方查获。经审讯,三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文中人物均系化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