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梦 范振宇)很多偷窃案件的当事人都以为做的神不知鬼不觉,但往往最后都难逃法眼,今天要为大家说的这桩盗窃案,同样是被监控逮了个正着,而盗窃者居然是个小孩子。

  这是青少年宫某培训机构内的监控拍下的视频,从中可以看到一个小男孩的身影,单从视频上,您或许还以为这是哪个调皮的小孩在瞎晃悠,但事实并没有那么简单。

  原来,小男孩并不是闹着玩的,这明明就是“偷”啊!2015年12月31号晚上,崇文街派出所民警陈杰接到报案后,就赶到了现场,确认该男孩并不是该培训机构的小学员。

  在这样一个开放性的公共场所,小男孩居然就这样将电脑和一部手机“顺”走了,外面的监控也记录了小男孩走出青少年宫大门的场景。

  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和侦查,2016年1月1号上午民警锁定了小男孩的家庭住址,但奇怪的是,两天的蹲守家里始终没人出入,直到1月2号,有居民提供线索,才掌握了新的信息。

  小男孩父母是离婚了的,他跟着爸爸,爸爸又出去打工,就把他寄养在亲戚家。而民警蹲守的地方其实是小男孩爸爸在家时的住址,已经很久没人住了,就在民警准备撤离寻找新的线索时,突然峰回路转,案件一下子明朗了。

  一个认识小男孩的老大爷说,他前几天把电脑放在我这里,说是家里没钥匙进不去。民警一核实,就是不见的那台电脑。

  通过几天的努力,电脑和手机物归原主。之后,陈警官又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小男孩在外打工的父亲,得知小男孩今年才9岁,这样的行为,家长承认平时确实是疏于管教。

  [编后]通过这件事,提醒着家长,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一定不能忽视陪伴和教育的重要性,如果平时不注意,等孩子走上了弯路,就真的后悔莫及了。同时也提醒大家,在流动的公共场所要保管好自己的财务,不要让闲杂人等钻了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