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楚网黄石新闻网(东楚晚报 记者 阮瑞祺 通讯员 姜红鹍 吴张)粗心大意的货车司机陈某昨天差一点把老婆给弄丢了。

  陈某和妻子李女士一同跑运输,这次从安徽宿迁发车,在沪渝高速公路上向黄石方向行驶。

  昨天清晨5时30分左右,陈某开着车,李女士在驾驶座后方睡觉。陈某将货车驶入蕲春北服务区准备上卫生间。陈某方便完后,上车发动货车继续行驶。开出一段距离后,陈某的手机突然响了。“我还在服务区,你怎么跑了?”电话那头传来李女士急促的声音。

  这时,货车已经远离服务区。陈某看了看窗外飘着的雪花,心中凉了半截,不由得也着急起来。陈某竟出了一个昏招,让妻子在高速公路上步行,相约到下一个服务区见面。李女士冒着风雪沿高速公路行走,脸被冻得通红,整个人冷得瑟瑟发抖。一个多小时后,李女士走了5公里,已经累得筋疲力尽。

  这时,巡逻的高警黄石大队民警发现了李女士,了解情况后,立即带她上车。警车向前疾驰了20余公里后,找到了焦急等待中的陈某。夫妻二人相见时,陈某又是羞愧,又是激动。民警对陈某夫妇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