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春运将至,人流、车流逐渐增大,低温雨雪天气频繁的情况,湖北省公安厅近日紧急部署春运期间全省道路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出实招、抓落实、防事故,做到“三排查”,全力确保春运安全。

  湖北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联合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其中,以高速公路、农村山区公路尤其是通行营运客车的线路为重点,逐一排查安全设施是否完善;以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为重点,逐一排查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以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四类车辆为重点,逐一排查是否合法依规运营。

  此外,记者了解到,湖北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联合有关部门健全完善部门联勤联动工作机制,针对恶劣天气、超大流量、恶性事故、严重拥堵等应急情况,提前做好应急处置预案、装备、物资、人员等准备工作。

  针对积雪结冰警情,湖北警方还将通过重车碾压、警车带道、分段放行、分车放行、间断放行、分流绕行、低速运行等多种措施,全力保障公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