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鸿忠参加襄阳、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充分发挥五大发展理念的“指挥棒”作用,结合实际促改革谋发展,争创“十三五”发展新佳绩。要聚焦强军目标,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全力为驻鄂部队改革发展提供支持、做好服务。

  在襄阳代表团,李鸿忠认真听取秦军、赵世运、陶晋、陈瑶、李家俊等代表的发言,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他说,“十二五”期间,襄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总量实现翻一番,向全省经济总量六分之一迈进的态势已经形成。这是历届襄阳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的结果,也是坚持“产业襄阳、绿色襄阳、都市襄阳、文化襄阳”发展战略的结果。下一步,襄阳要坚持把五大发展理念作为根本遵循和“指挥棒”,继续沿着“四个襄阳”的路子走下去,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把产业发展作为根本,秉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持续动能。二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切实保护好汉江生态经济带的绿水青山。三要不等不靠、先行先试,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按照国家级新区的标准和要求谋划、推动新区建设。四要继续上好“市场大学”,拓展市场经济理念思维、方法路径,不断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强化行政服务和市场监管,提升企业适应市场、茁壮成长的能力。

  在解放军代表团,李鸿忠认真听取了胡继林、王成男、邱明扬、黄建鸿、彭泽成、李频等代表的发言,并与大家就加快军民融合式发展、加强国防教育和深化拥军优属工作等深入交流讨论。他说,湖北“十二五”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这是全省军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感谢驻鄂部队长期以来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近年来,驻鄂部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决策指示,聚焦能打仗、打胜仗全面加强部队建设,部队官兵精神面貌、战斗力水平都发生了重大变化,令人倍感振奋。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既是我省的优良传统,又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应尽职责。无论军队改革怎么改,地方党委政府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的责任不会变,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力度不能减。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的自觉性,着力破解体制机制瓶颈,合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持续加强国防教育,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在退役军人安置、优抚政策落实等方面加大力度,为驻鄂部队官兵排忧解难、解除后顾之忧,在全社会营造“崇军尚武”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