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省纪委公开通报:近期,省委、省纪委严肃处理了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问题,对相关责任人实施了责任追究。1名厅级干部、3名处级干部被严肃追责。

  经查,省运管局12个内设处室中,有9个处室不同程度存在违反会议费管理办法,虚列会议套取财政资金、在会议费中违规支出等问题,违纪金额合计103.3872万元,其中在会议费中列支烟酒、公款送礼费用17.1万元属于挥霍浪费公共财产。上述问题发生在党的十八大、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属于顶风违纪。

  时任省运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石先平同志(现任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接参与公款送礼,对该局安全监督处虚列会议套取财政资金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作为省运管局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疏于监督管理,对该局连续出现的上述违纪问题负重要领导责任。

  省运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泉同志违反廉洁纪律,用公款送礼,安排分管的处在会议费中列支烟酒费用;安排分管的处套取资金、在会议费中列支其本人出差接待费用;对其分管的安全监督处、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处的上述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

  省运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邵迈同志对其分管的处在会议费中违规支出负主要领导责任;作为分管财务工作的副局长,没有正确履行财务管理工作职责,对省运管局连续出现的在会议费中违规支出的问题,负重要领导责任。

  省运管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义华同志对其分管的党委办公室在会议费中违规支出的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作为省运管局纪委主要负责人,没有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对省运管局出现的上述问题负重要领导责任。

  经省委同意,省纪委给予石先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职务,另行安排工作;给予王泉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按照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安排工作;给予邵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王义华党内警告处分。其他涉案人员另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