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不少游客走出家门,享受暖阳,乡村游、民俗游、赏花游、滑雪游、温泉游、庙会游都备受青睐。昨日,全省26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3.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98.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8.75%和14.43%。

  祈福赏景在春节备受游客追捧。随着2月5日武当山机场正式通航,武当山迎来了今年第一波香客潮,全天共接待游客 2.3万人次,同比增长10.19%;为方便游客“烧头香”,景区特意把售票时间提前至凌晨4点。随州炎帝故里在谒祖广场、神农大殿举行拜祖祈福新春首祀,吸引了7000余名游客前往拜谒,同比增长250%。

  温泉滑雪持续火热。大年初一,仅咸宁一地接待游客就达11.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66.48万元。神农架吸引了大批来自广东、河南、湖南、江西及省内的游客赏景、滑雪、戏雪,昨日共接待游客1.46万人次,全区实现旅游总收入773.24万元,同比增长17.65%。其中神农架国际、天燕两个滑雪场,接到春节假期旅游团队订单已超1.35万人,每天预留3000人的容量接待自驾游客。

  海外游客游湖北兴趣浓厚。6日至8日,由武汉大唐国旅承接的近500名新加坡游客分3批抵达武汉,陆续开启武汉、随州、襄阳、武当山的7天新春祈福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