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十堰哪里最热闹?武当山机场!数万市民涌往武当山机场,一睹期盼了数十年的机场真容。

  大年初一一大早,家住郧阳区的王先生就带着妻子和孩子驱车来到十堰,到亲戚家拜年,顺便参观3天前通航的武当山机场。“考上大学,送你坐飞机去上学!”王先生指着航站楼上大大的“十堰”二字,高兴地对5岁的女儿说。

  12时许,一架民航飞机降落在武当山机场,十几分钟后旅客从大厅鱼贯而出。一位来自武汉的乘客说,一家人到武当山,为新年祈福。

  一个小时后,80岁的二机电退休老工程师吴伟,拄着手杖在妻侄夏昕的搀扶下,与老伴夏维杰及亲戚一共6人来到武当山机场参观。

  “大姑父您看,飞机飞起来了!”一架飞机在机场上空直上云霄,夏昕赶紧扶着吴伟仰望天空。“十堰终于有了飞机场!太不容易了!”回想自己1969年为支援三线建设从辽宁沈阳来到十堰,吴伟感慨万千。

  前来参观的多是全家老少,既有驱车的,也有乘坐公交的,还有附近骑摩托车、自行车或是步行前来的。记者在武当山机场看到,机场大道车流如织,单行道的两边分四排停满了车辆,足有两三公里长,机场停车场更是停满了汽车。广场上、航站楼候机厅内、机场跑道外人山人海,人们纷纷用手机拍照留念。

  车辆川流不息,堵车严重。现场疏导交通的交警说:“今天进来的车辆至少有万辆以上,不得不又增派警力。”现场保安赵杰和马超估计,当天至少有5万人次前来参观。

  候机大厅内的售票和问询处前,挤满了问询的市民。“今天前来现场咨询的市民至少有上千人次,他们不一定是要坐飞机的,更多询问的是开有哪些航班、票价等信息。”机场工作人员康跃介绍说。

  正在武当山游客服务中心值班的民警杨正峰兴奋地说,以前游客都是乘火车、汽车,机场通航后,进入武当山的游客多了一条从天上来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