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下午,副省长甘荣坤、省政府副秘书长聂昌斌和随州市领导蒋星华、王志勇等省市领导,分批会见了前来参加丙申年寻根节的企业界、文化界和港澳侨界嘉宾代表。

  甘荣坤对嘉宾们来随参加丙申年寻根节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炎帝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共同的祖先,他的八大功德旷古烁今,令万世敬仰。从2009年以来,连续举办的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已经办出了影响,办出了品牌,在世界华人中有了较大影响力,成为了凝聚海内外炎黄子孙情感、加强海峡两岸交流的重要纽带和平台。甘荣坤向嘉宾们介绍了湖北以及随州近年来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经济、社会竞进发展的良好态势。他说,湖北资源富集,发展潜力大,是个绩优成长股,希望朋友们关注湖北、看好湖北、对湖北有信心。他鼓励企业家们在参与湖北经济建设中取得更好业绩;希望文化界专家、学者们在研究、宣传湖北文化,尤其是炎帝文化等方面,加强与湖北、与随州合作;希望港澳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继续关注湖北发展,加强联系交流,在合作中实现多赢。

  企业家代表张杰、张克军、范文明,文化界代表史宗恺、朱秀海、王肇中、张互助、陈鹄,港澳侨界代表李雪雅、喻鹏、黄玉书、唐晓辉、林璒利、刘树德、戴錡、万志新等嘉宾,在会见时表达了对炎帝神农始祖的敬仰和难以割舍的赤子情怀,表示愿为增进海内外炎黄子孙团结,弘扬中华传统历史文化,加强与湖北、与随州的经济、文化合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