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运沙袋 胡睿 摄武警官兵运沙袋 胡睿 摄
武警官兵在决口中打下120根基桩 胡睿 摄武警官兵在决口中打下120根基桩 胡睿 摄
武警官兵打桩 胡睿 摄武警官兵打桩 胡睿 摄
武警官兵泅水排险 胡睿 摄武警官兵泅水排险 胡睿 摄
武警官兵在决口中打下120根基桩 胡睿 摄武警官兵在决口中打下120根基桩 胡睿 摄

  中新网荆州7月23日电 (廖光明 王康锋)7月23日7时,湖北荆州海子湖陇上行产业园段发生决口,大堤被洪水冲开近10米长的口子,危及100余户群众及数百亩良田。武警官兵连续奋战10个小时,目前决口已全部合拢。

  当日,接到险情报告,武警宜昌市支队150名官兵火速赶往现场救援。抵达现场后,官兵们一边组织打桩,一边装运沙袋。但由于水流太快,扔下去的沙包转眼就不见踪影。为加快抢险速度,武警湖北总队副参谋长胡银山果断决定派出党员突击队泅水至对岸,两岸同时打桩填土。

  命令下达后,官兵们纷纷举手请战,8名突击队员迅速确定。特勤大队大队长邹军第一个跳进洪水,迎着急浪游到对岸,带着一条生命的绳索联通了决口两岸。随后,另外7名突击队员带着抢险物资也迅速借助绳索游到了对岸,抢险速度随即大幅提升。

  截至当日19时30分,武警官兵顶着近40℃的高温连续奋战10个小时,在决口中打下120根基桩,装填沙袋20000余袋,决口全部合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