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队员拉着安全绳下到坑底施救救援队员拉着安全绳下到坑底施救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范时瑞报道: 24日,郧西县店子镇北山沟村一男子上山采药途中失踪,当地政府、派出所组织村民经过两天搜寻后怀疑其跌入一天坑。27日,郧西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利用工具“空降”到40多米的天坑底部,发现其已不幸身亡。最终,两名消防救援队员利用工具将男子遗体运出。

  据了解,失踪男子名叫王宗红,郧西县店子镇北山沟村八组村民,42岁。24日一早,王宗红与其他两位村民一起上山采药。当日16时,另外两位村民准备下山回家时,因为深山里没有手机信号,通过喊话得知王宗红正在下山途中后,两位村民便先行离开。当晚,王宗红的父亲见其未归,找到与其同行的两位村民了解情况后,猜测儿子有可能出事了。随后,村里连夜组织人员进山搜寻。当地村委会得知情况后,立即将此事向镇政府汇报,并报了警。

  经过当地干部群众两天的搜寻,27日上午,在李家坡村六组青山寨山上一个天坑旁发现有脚印,且有跌落的痕迹。由于无专业救援装备,村民只能报警求助。

  27日13时许,接到警情后,消防官兵经过近2多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事发山域,在知情人的带领下携带救援装备步行1个小时山路到达天坑处。经过目测,天坑洞口直径约2米,深度约40米。天坑洞口外杂草丛生,具有很强的隐蔽性。

  由于天坑是天然形成的,坑内情况较为复杂,从地面直看深不见底,漆黑一片。结合现场情况,现场消防指挥员决定派两名救援经验丰富的队员先后下到天坑进行搜寻。救援队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强光灯、安全腰带等全套个人安全防护装备下到天坑搜寻。

  在安全绳的保护下,第一名消防队员很快下到坑底,并发现了失踪男子王宗红。可惜的是,经过检查其已失去生命体征。随后,第二名消防队员下到坑底协助固定遗体。经过一个小时的救援,王宗红遗体被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