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晚,13岁女孩黄张榕靖在胜利三路附近捡到一内含6900元的钱包,交到民警手中。物归原主后,失主张先生掏出上千元塞到孩子手中想表示感谢,却被退了回来。

  据孩子母亲张女士介绍,6日晚,女儿黄张榕靖与其父在胜利三路桥下骑行,父女俩前行约3分钟左右,女儿突然看见地上有一咖啡色钱夹,“爸爸,快看,有人掉了钱包。”其父黄先生捡起钱包,感觉有厚厚一沓钱,即问女儿:“你说怎么办?”黄张榕靖答道:“当然交给警察!”随后黄先生叫来正在附近跑步的妻子,一家三口推着自行车,赶往不远处的大公桥派出所。

  在民警丁熠见证下,黄先生当面清点了钱包内物品,共6900元及12张银行卡。丁熠通过钱包内一张某宾馆的VIP客户卡,打电话很快联系上失主张先生。此刻,张先生正焦急地在江边找钱包,得到消息后很快赶到派出所。

  经仔细核实,张先生确系失主。他说骑自行车途中不慎弄掉了钱包,也不清楚具体掉在哪儿。听说捡钱包的好心人是个13岁女孩,他很感动,当场从钱包里抽出厚厚一沓百元大钞,硬塞到女孩手中。可是,女孩将双手放在背后坚决不接。僵持中,张女士出面劝道:“别这样,失去了教育孩子的意义……”张先生这才将钱收回来。

  据了解,女孩黄张榕靖是金东方初中部初一学生,7日下午已去学校报到。她委托妈妈告诉记者,失主丢了东西肯定着急,何况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