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海燕守在病床边悉心照料着丁宏。邹海燕守在病床边悉心照料着丁宏。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见习记者 郑皑 图/记者 张启国

  一对80后聋哑夫妻,在无声的世界里彼此相爱,生活简单而幸福。如今,丈夫遭遇车祸不幸截瘫,妻子不离不弃在旁照料,但巨额医药费用令他们的生活陷入困境。

  相似境况让他们走到一起

  32岁的邹海燕和36岁的丁宏是夫妻,家在房县红塔镇朱家湾村4组。据丁宏的哥哥丁洋介绍,夫妻俩都是小时候高烧不退导致的非先天性聋哑。

  2000年,邹海燕和丁宏在市特殊教育学校相遇。因为有相似的遭遇,两人互帮互助,惺惺相惜,默默支撑着彼此。

  2010年,两人喜结连理。2011年,他们的女儿童童(化名)出生,给这个幸福的小家又增添了温馨。

  去年9月,童童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因双亲年迈,为了接送女儿,邹海燕只好辞职。一家人的生活费、女儿的学费全靠丈夫丁宏在工厂做搬运工维持,一家三口过得简单而幸福。

  遭遇车祸,丈夫不幸截瘫

  然而,这小小的幸福在10月6日13时40分戛然而止。“我觉得天塌了。”邹海燕得知丈夫出事后,用手语叫邻居帮忙打电话告诉远在深圳打工的哥哥丁洋。

  丁洋告诉记者,10月6日13时许,丁宏骑着借来摩托车出去办事,经过一急下坡路段时,刹车突然失灵,丁宏从车上摔下来。监控视频显示,因腰部重重地摔在路边绿化带水泥墩上,丁宏当场就不能动弹。由于事发地点比较偏僻,丁宏又无法发声求助,只能挣扎着握紧拳头猛捶地面。13时30分左右,丁宏才被路人发现。

  丁宏被送到茅箭区人民医院时已处于休克状态,鉴于其伤情严重,医生建议转送到太和医院抢救。

  经检查,丁宏除了部分胸椎体爆裂骨折、胸髓损伤并截瘫、骨盆多发骨裂、创伤性湿肺外,腹膜后血肿和肠麻痹等还导致他腰椎以下完全失去知觉。由于脊髓断裂,丁宏截瘫的事实已经无法挽回。

  邹海燕的伤心无法向人诉说,每天回到家,她还要强装笑脸面对自己年仅5岁的女儿。丁宏的父亲丁广新全天守在病床前。母亲心脏不好,丁洋至今不敢告诉老人实情。

  巨额费用让这个家陷入困境

  面对病榻上的丈夫,邹海燕不能哭喊,也无法安慰被病痛折磨的丈夫,唯有每天守在床边悉心照看,躲在走廊暗自抹泪。

  目前,由于血压很低,丁宏还要输血和打人血白蛋白,加上每天的康复药物和检查费用,这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

  丁洋告诉记者,为了给丁宏治病,父亲托亲戚把家里刚刚收割的3000斤稻谷全卖了。6天时间,二老所有积蓄都花光了。面对每天不断增加的医药费和后期康复费用,一家人一筹莫展。看着躺在病床上痛苦不堪的丈夫,邹海燕整夜不能合眼。

  丁宏前期手术和后期康复治疗预计共需要70万元,这对邹海燕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而不管多难,邹海燕见到丈夫从不表露出来。

  如果您有能力,又愿意帮助这对命途多舛但恩爱有加的夫妻,请联系本报记者或丁宏的父亲丁广新。记者电话:13581371606,丁广新电话:1827231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