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市圈城际铁路示意图武汉城市圈城际铁路示意图

  当大家的注意力都被地铁吸引的时候,湖北在城铁领域默默创造了一个当之无愧的全国第一!

  武咸城际铁路,91公里,已开通。

  武黄城际铁路,97公里,已开通。

  武冈城际铁路,65公里,已开通。

  汉孝城际铁路,62公里,年底开通。

  武仙潜城际铁路,148公里,规划中。

  武天城际铁路,116公里,规划中。

  6条线路!总长579公里(涵盖规划线路,即便不包括规划线路,也是第一啦)!以武汉为圆心的“1+8”城市圈内,将建成全中国最长最密集的城际铁路网!

  也就是说,未来,从武汉出发,在湖北省内至少有6条城际铁路,覆盖整个武汉城市圈,实现半小时经济圈体系。

  知道最近比较热门的长株潭城际铁路吗?其实全长只有104公里,与武汉城市圈内密集的城际铁路网相比,还不是一个量级的。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武汉城市圈内的那些城际铁路。

  武咸城际铁路(武汉至咸宁)

  开通时间:2013年12月28日

武咸城际铁路武咸城际铁路

  武咸城际铁路是湖北省首条城际铁路,也是中部地区首条省域内城际铁路。

  武咸城际铁路起自武昌站,终到咸宁南站,线路全长91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直达运行时间为28分钟。

  武咸城际铁路全线设11个车站,从武昌站起,分别是汤逊湖站、庙山站、普安站、纸坊东站、乌龙泉东站、土地堂东站、山坡东站、贺胜桥东站、横沟桥东站、咸宁东站、咸宁南站。

  武咸城铁从武昌站至咸宁南站全程票价二等座30元,一等座3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