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女童跌入酒糟池严重烫伤 社会爱心接力救助

周艳抱着浑身缠满纱布的萱萱自责不已。 肖敏 摄周艳抱着浑身缠满纱布的萱萱自责不已。 肖敏 摄

  中新网宜昌11月24日电 (肖敏)“感谢所有的好心人,萱萱今后肯定会记住你们对她的恩情。”11月24日,在湖北宜昌市中医院烧伤科病房,周艳抱着浑身缠满纱布的小女儿,不停地向前来看望女儿萱萱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周艳家住宜都市枝城镇回龙垱村7组,11月12日中午,她前往集镇买菜准备给大女儿庆祝生日,年仅1岁半的小女儿萱萱则像往常一样在邻居家玩耍,“没想到萱萱不慎跌入邻居家酒糟池,而里面正用开水泡着高粱。”周艳说。

  事发后,萱萱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救治,医生诊断为开水烫伤休克。由于伤情严重,全身60%皮肤三度烫伤的萱萱,一度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但“求生欲很强的女儿扛了过来”。3天后,萱萱转入宜昌市中医院烧伤科。

  24日上午,记者在宜昌市中医院烧伤科病房14床见到了萱萱。经过治疗,萱萱已经有了些意识,眼睛也能睁开,但浑身的疼痛一直在持续,“两条胳膊和腿上找不到一块完整的皮肤,疼痛和反复的高烧让她不能安睡。”周艳说。

  “我好恨我自己,要是当时我不出门买菜,女儿就不会这样了。”周艳说,她在家带两个小孩,没有工作,全家人仅靠丈夫每月的2000余元收入。目前治疗萱萱已花去医药费6万多元,而要医好还需费用数十万元,他们实在拿不出来。

  为救治女儿,周艳在网上发起了轻松筹《请给宝贝一个完整的皮肤》,10天内2000余人关注,已募集到善款5.6万余元。而此事经宜昌当地媒体报道后,当地众多市民和网友在朋友圈上演爱心接力,两天筹集爱心款1.5万余元。

  目前,爱心网友们对萱萱的捐款还在继续。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可以通过电话15629361069联系周艳询问萱萱的病情,还可以向萱萱父亲黄奎转账捐款,其工商银行账号为621558180700498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