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随着道路和私家车的蓬勃发展,自驾旅游已成为一种普遍而时尚的旅游出行方式。同时,自驾旅游所联结的汽车、景区、住宿、餐饮、娱乐、购物等产业共同发展,已经催生出一个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汽车“后备箱”经济的载体,是旅游扶贫的主要抓手,是旅游产业升级和发展的新方向!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2017年1月8日,鄂州自驾旅游协会成立大会在长城花园大酒店隆重召开,鄂州市自驾旅游协会正式成立!湖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王李力、湖北省自驾旅游协会副会长芦志军、鄂州市旅游局局长刘江峰、黄石、咸宁等周边自驾协会代表、鄂州自驾涉旅单位共30余家代表以及自驾协会会员代表,近300余人出席了成立仪式。继荆州、襄阳、黄石之后,鄂州顺应行业发展趋势,迅速响应,成立了自驾协会发展运营平台,走在了全省前列。湖北启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天桥当选为协会会长,湖北启驾科技是国内汽车俱乐部互联网连锁运营平台,致力与“e自驾”汽车俱乐部品牌连锁运营,以中石化、人保财险等汽车后市场为入口,聚集了百万级的自驾用户粉丝,从自驾线路、产品打造、到景区、自驾目的地包装运营、自驾旅游文化推广等领域深耕细作,在自驾旅游行业发展迅猛,是鄂州乃至湖北的自驾行业先锋!鄂州市旅游局局长刘江峰对鄂州市自驾旅游协会进行了现场授牌,湖北旅游协会秘书长王李力对鄂州市自驾旅游协会颁发了湖北旅游协会房车与露营分会副会长单位铜牌。鄂州市自驾旅游协会自筹备以来,目前已招募吸纳会员单位30余家,发展会员5000余人,鄂州自驾旅游协会的成立,结束了鄂州没有自驾旅游协会的历史,从此,鄂州自驾旅游爱好者和自驾旅游产业相关单位有了一个共同的家。协会的成立,旨在顺应国际国内自驾旅游发展趋势,增进自驾车旅游文化的推广和普及,广泛开展自驾游文化交流活动,打造鄂州“生态梁子最美乡村自驾线”以及“吴王古都风光线”两条本土自驾线路,拉动鄂州自驾旅游消费市场,提高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并通过成立自驾游的行业自律组织机构,进一步规范鄂州自驾游市场,提高自驾游市场的服务和管理水平。同时将搭建自驾旅游交流平台,积极与周边省市自驾游组织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展互动自驾游等活动,让会员朋友们在省内、国内、国际自驾旅游中享受更多的便利和乐趣,让外地的大批自驾游协会、自驾游团队齐聚鄂州、体验鄂州,为鄂州自驾旅游市场发展注入了新的更大的活力。协会将引导会员单位加强与全国自驾行业、汽车服务行业的联系,学习、交流、协作,把握市场动态,互通信息,把汽车服务产业、自驾旅游产业做大做强!房车旅游作为自驾游发展中一种更高的形态也日益涌现,鄂州自驾旅游基地、房车基地、营地建设也提上议事日程,这必将共同推动鄂州自驾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