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崇阳县甘明志夫妇收养女婴小雪(化名)14年,小雪不幸白血病复发,只能做骨髓移植(本报昨天4版曾作报道)。记者最新了解到,小雪的亲生父亲在建筑工地打工,看到本报报道后,他已从工地上赶往医院探望。小雪的姐姐表示,准备随时捐献髓,挽救妹妹。

  亲生父亲赶到武汉看小雪

  2003年,甘明志一家在家门口捡到一个女婴,夫妻俩给女婴取名小雪,当亲女儿抚育。2013年寒假,10岁的小雪被确诊为白血病。夫妻俩花尽积蓄,借债30多万元完成了治疗,小雪恢复良好。不料,2016年11月,小雪病情再次复发,必须移植骨髓。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再次赶到同济医院病房,甘明志说,小雪的亲生父亲两天前从外地赶到武汉探望小雪。而小雪的亲姐姐也与小雪配型成功,随时准备捐献骨髓。

  甘明志说,小雪的生父也很难,妻子去世,本人常年在外打工,还要抚养两个孩子。“我明确跟他说,让他不要有负担。孩子是我养大的,手术费用我们自己来筹集。”甘明志说,小雪病情复发后,他将情况告诉了一些亲戚,希望帮忙寻找小雪的亲生父母,“花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找到了。”

  甘明志说,原本打算在小雪成人之后告诉她身世。现在为了救命,不得不提前以让她知道真相。

  姐姐配型成功 随时准备捐髓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小雪的姐姐小虹。

  小虹今年20岁,她很早就隐隐约约知道这件事。小虹说,她还有一个12岁的弟弟,妈妈10年前已经去世,是爸爸一个人在建筑工地打工赚钱,抚养两个孩子长大。

  去年12月,小虹突然接到爸爸电话,第一次告诉她还有个妹妹,并且妹妹身患重病,需要找兄弟姐妹捐献骨髓救命。“爸爸说,让我带着弟弟去医院检查,他随后赶回来。看我们姐弟两个谁配型配得好,谁就去捐骨髓。”小虹说,爸爸这些年一直沉默寡言,背负着很大的压力。

  “在电话里,我爸说对不起小雪,让我们一定要救她。小雪的事,镇上人也知道。我回去的时候,弟弟突然问我,外边是不是还有个姐姐。他说捐什么都愿意,再疼也要救姐姐。”小虹说,经过检查,她与小雪的配型成功,自己随时准备着捐献骨髓。

  小虹告诉记者,她的外公前天病危,爸爸接到家里电话,赶回崇阳县老家了,处理完事情会立即赶回武汉。

  甘明志说,病情复发以来,咸宁市公安局、华陂村村民和小雪就读的崇阳县城关中学师生都发起了捐助行动,加上热心网友的捐款,目前一共收到19万元善款,“今天上午还接到一些热心读者电话,表达了捐款意向。目前可以支撑小雪做完这一阶段的化疗,等待春节之后再做移植手术。”甘明志忧心的是,目前手术费用还有近60万元的缺口,不知道去哪里筹集。

  甘明志电话:15717165541。甘明志邮政储蓄银行账号:6221885200230123608。

  记者石伟

  追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