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交警开辟生命通道护航 石宁 摄宜昌交警开辟生命通道护航 石宁 摄

  中新网宜昌1月17日电 (石宁 董晓斌)1月16日,湖北枝江一位儿童因溺水需要送至宜昌城区急救,为避免堵车,争取抢救时间,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伍家大队利用警车开道,开辟绿色通道护送溺水儿童顺利就医。

  16日下午14时30分许,伍家交警大队接到交警指挥中心指令,称有枝江一位车主求助,该车主搭载一名溺水儿童正从枝江安福寺镇来到宜昌城区,马上就要从伍家岗下高速,赶往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急救,请求帮助。

执勤民警沿途护卫求助车辆安全通过 石宁 摄执勤民警沿途护卫求助车辆安全通过 石宁 摄

  接警后,伍家交警大队立即联系正在辖区执勤的广场中队中队长李志军,让其前往伍家岗高速出入口等候求助车辆。求助车下高速后,李志军马上在前面为其开道,路面执勤民警沿途护卫其安全通过,争分夺秒展开救援。

伍家交警大队利用警车开道 石宁 摄伍家交警大队利用警车开道 石宁 摄

  在警车开道护送下,求助车辆不到10分钟便顺利到达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李志军表示,这段路在平峰时段一般需要30分钟左右的时间才能走完,而在上下班高峰时段,由于路上车辆较多,则需要近1个小时。

  目前,溺水儿童由于救治及时,已无生命危险,现已从急诊中心转至儿童病房做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