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脚第二、三个趾疼痛难忍,53岁的刘女士连走路都困难,无奈前往三峡大学仁和医院求医,结果医生诊断其是穿高跟鞋引发的病症。昨日记者从该院骨科获悉,经过截骨矫形,刘女士恢复如常,但因为爱美她挨了三刀。

  原来,刘女士一直钟爱穿高跟鞋,但她发现穿高跟鞋久了,双脚大拇指均逐渐向第二个脚趾严重倾斜,拇指骨更突出形成一个包,平时走点路就疼痛难忍。去年,备受折磨的她到某医院进行了拇外翻手术,解决了双脚大拇指疼痛畸形的问题,但今年来,她感觉左脚的第二、三个趾逐渐疼痛,无奈前往仁和医院求医。

  “患者是拇外翻引起了转移性疼痛,其左脚第二、三个趾趾骨也已畸形严重,只能截骨。”仁和医院骨科常务副主任周游博士介绍,拇外翻病有先天遗传因素,但长期穿高跟鞋是重要诱因。对此,他也提醒爱美女士,不要长期穿尖头、鱼嘴等高跟鞋,高跟鞋的鞋跟不宜超过6厘米。另外,如果出现拇外翻的情况,应及时到专业医院的骨科就诊,以免延误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