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轿车高速上违规变道 后车减速不及径直撞上湖北一轿车高速上违规变道 后车减速不及径直撞上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张思)高速公路一辆车违规变道后,遭后车追尾,行车记录仪记录后车女乘客撞车刹那惊声尖叫动人心魄。

  1月15日,二广高速荆州段就发生了惊险一幕。从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视频里可以看到,这辆小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现前方一辆宝马车突然减速,于是一边踩刹车一边向右边应急车道打方向避让,依然撞上了宝马右后尾部。

  而更险的是,前方还有一辆丰田越野车也在向应急车道变道,小车避让不及径直撞了上了上去。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调查,原来丰田越野车驾驶员长途驾驶赶到困倦,于是想把车开到应急车道休息一下。但是后方车辆较多,驾驶员在未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就向右连续变更车道,后方的宝马车立即减速,而最后一台吉利小车因为未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跟车过近避让不及导致事故发生。

  民警提醒:春运期间高速车流剧增,希望驾驶员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依法文明行车,不要随意占用应急车道、不要违规变道,控制车速、保证车距,保证安全。平安,才是回家最近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