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邓巍向十堰车站客运值班员黄涛求助。张玲莉 摄 旅客邓巍向十堰车站客运值班员黄涛求助。张玲莉 摄
客运值班员黄涛立即通过车站联系D5208次列车长。张玲莉 摄 客运值班员黄涛立即通过车站联系D5208次列车长。张玲莉 摄

  2月7日18时30分,在十堰车务段十堰车站客运人员的护送下,邓巍母子三人顺利登上D5214次列车,准备与一小时前走散的丈夫在汉口站汇合。临上车,她紧握住客运人员的手说,“我们夫妻不小心发生的乌龙事件,要不是你们跑前跑后地帮忙,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今天虽然下雪,可我们心里感觉暖暖的。”

  农历正月十一,十堰地区下起了大雪,17点10分,十堰车站客运值班员黄涛正在一站台组织旅客乘降,突然,一名女子领着两个孩子走过来,焦急地向黄涛求助,“怎么办,我老公不见了!”

  黄涛安慰她不要着急,仔细询问事情原委。原来,邓巍是十堰竹溪县人,这次夫妻俩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回乡探亲,丈夫是一名武警,已经有16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现在假期结束,他们准备乘坐十堰的D5208次列车到汉口车站转乘返回深圳,谁知进站后准备上车时,丈夫只顾拎着行李往前走,妻子的注意力又全在孩子身上,一眨眼功夫,双方就走散了。小邓带着孩子在楼梯口等候,以为会遇到丈夫,良久未出现,打电话对方关机,回过神来时,动车已经开走了,她一下乱了方寸,不知如何是好,这才找到黄涛。

  黄涛将小邓和两个孩子安顿在母婴候车室,立即联系D5208次列车长,让他通过列车广播寻找其丈夫,尽快让夫妻俩联系上。

  汉口到广州的车票已无法赶上,黄涛又到售票厅为小邓办理退票手续,并让她与丈夫汇合后重新计划行程。

  10分钟后,邓巍的丈夫终于通过车长手机打来电话。

  “你好,我是车站的工作人员,你的妻子和孩子我们都安顿好了,不要担心,我们会想办法安排最快的车送他们到汉口,到时候你们就能汇合。”面对那头焦急的丈夫 ,黄涛一边安慰他,一边将母子三人将乘坐的列车车次和到达时间都告诉他。

  “老公当兵16年了,从来没有回家过春节,今年是第一次,没想到就发生这种意外,都怪我们太粗心了,好在碰到你们这么多好心的车站工作人员,让我们有惊无险。”邓巍欣慰地说。(通讯员 张玲莉 徐武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