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两车刮擦停应急道“私了” 又被后车撞飞高速上两车刮擦停应急道“私了” 又被后车撞飞

  事故协商没问题,选好位置是关键。2月18日下午14时50分,省高警夷陵大队110值班室接到一起当事人报警,称在沪蓉高速公路兴山至宜昌方向的鲍家岭隧道外发生了三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需要民警出警。

  值班民警向当事人确定了现场的基本情况后,立即通知事故处理民警和路面巡逻民警赶赴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停在最后方的黑色雪佛兰车整个左后轮已经脱离了轮轴,车子完全不能动,蹊跷的是这个位置只停了一辆黑色雪佛兰车和一辆黑色长安车,而驾驶员报警说的三车相撞,还有一辆车在哪呢?

  民警继续往前寻找第三辆车,发现一辆红色小汽车的驾驶员向民警走来,经民警询问确定,该辆红色大众车就是发生事故的第三辆车。雪佛兰车驾驶员告诉民警,他首先是与停在他前面的那辆长安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了刮擦,随后便靠边停车检查事故情况,因为事故比较轻微准备“私了”,所以就没有报警。然而正当双方进行协商时,“砰”的一声,那辆红色大众就从侧面撞了过来,正好撞在雪佛兰车的左后轮上,然后大众车就“飞”到了最前面。通过驾驶员的现场描述,民警确定这个事故现场并不是一起交通事故,而是两起。

  驾驶员随后告诉民警,其车内安装有行车记录仪,事故经过能清楚的看到,询问中,民警发现长安车的驾驶员腿部因为事故受了伤,其已经自行联系了120急救中心,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其转移。通过对各个驾驶员的调查询问后,民警结合雪佛兰车驾驶员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资料确定:第一起事故是长安车不按规定变更车道,与雪佛兰车发生了刮擦,长安车负全责;第二起事故是大众车从超车道变更到行车道时转向不当,直接撞上了停在应急车道内的雪佛兰车左后轮,大众车全责。

  最后,医院反馈长安车驾驶员腿部软组织挫伤,没有大碍,于是民警对两起事故进行了简易程序处理。

  民警提示: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仅造成轻微财产损失,并且基本事实清楚的,驾驶员应立即将车辆移动至应急车道内,开启危险报警闪关灯,并在车后150米外设置警示标志牌,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至高速公路外或其他安全区域,进行报警求助或者自行协商处理。因为高速公路上车辆行驶速度较快,如果车上人员未迅速转移至安全区域,一旦发生二次事故,就极易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记者 万勤 通讯员 郑霍 殷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