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何利 通讯员 赵颖)本报讯 讨要分红不成,男子将老板用栓狗的铁链捆绑起来,非法拘禁长达60多个小时。好在被绑老板挣断铁链得以逃脱,才没有酿成大祸。目前,对他人实施非法拘禁的男子王某,已被警方抓获。“快救救我。”19日一大早,一男子冲进丹江口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值班室。他的样子让值班室里的民警都大吃一惊,因为他不仅衣衫褴褛、神色慌张,身上、腿上还被一圈圈铁链子绑着,走起路来“哗啦哗啦”响。

  经过民警的安抚,这名男子的情绪渐渐稳定了下来,并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原来这名叫毛某的男子,是丹江口市一施工工地的老板,因为资金周转出了问题,还欠着员工王某一些钱,其中包括工资和一部分投资分红。

  16日上午9时许,王某开车赶到丹江口市城区均州路办事处,将正在跟他人谈项目的毛某强行塞进车中,并带至其亲戚家中,要求毛某立即将拖欠他的钱偿还到位。

  因为没谈妥,两人开始争吵。王某还殴打毛某,并抢走了他身上的现金、手机等物品。后来,王某找来一根5米多长的栓狗用铁链,捆住了毛某的手脚,将其关进了亲戚家的一间平房内,并将铁链另一端拴在了房梁上。

  19日清晨,毛某趁王某等人不注意,挣断铁链后逃离,然后报了警。此时,距离他被捆已经过去了60多个小时。

  接到报案后,丹江口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开展调查,一边组织人力固定证据,一边开始对王某实施抓捕。经过近12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已经躲藏起来的王某抓捕归案。对于非法拘禁他人一事,王某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