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综合征”是一种自身免疫性外分泌病,主要表现是唾液腺、泪腺等外分泌腺体功能受损导致的口干、眼干等症状,多数患者在讲话时需频繁饮水,日常需多吃水果蔬菜等含水量高的食物。

监控截图监控截图

  湖北省丹江口市均州路办事处的田某就患有“干燥综合征”,医生交代他每天必须多吃水果,所以田某的随身携带的挎包里总是装着一把折叠小刀,用于吃水果时削皮使用。

监控截图监控截图

  2月12日中午,田某和一朋友在一起吃饭,席间刘某喝了一小瓶白酒。饭后,田某接到朋友刘某的电话,约他到市区一宾馆见面,田某于是坐朋友的车一起前往该宾馆。到了下午2点左右,田某赶到了宾馆,在车上多次拨打刘某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于是田某下车来到宾馆前台,向服务员询问刘某的房间号,服务员查询后告知田某宾馆里并没有刘某的入住信息,田某表示不信,借着酒劲在前台吵闹,并扬言要上楼挨个敲门,还拿出手机拍摄前台的服务员,让服务员对着他的手机说“如果刘某死在这里宾馆负一切责任”,被服务员拒绝。

监控截图监控截图

  正在前台办理入住手续的李某目睹了事情经过,就对田某说如果他要找人就直接打电话,不要为难服务员。田某见李某为服务员说话,开口就骂,指着李某让他别“多管闲事”,李某挨骂后当即也还了一句,于是两人就吵骂了起来。争吵中,田某从身上的挎包中掏出了平时削水果用的折叠小刀扎向李某,李某躲避不急,被划破了左侧耳根处皮肤,顿时鲜血直流,于是李某赶紧躲进吧台,搬起椅子边挡边退,一直退到了宾馆门外。田某见李某害怕自己,气焰越发嚣张起来,在宾馆外持刀追赶李某,见李某跑远后,田某上了朋友的车离开了现场。

监控截图监控截图

  接警到场后,民警通过调取现场视频监控锁定了嫌疑人田某,2月21日,田某到均州派出所投案自首,对自己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十二日的处罚。

监控截图监控截图

  民警提示:小型水果刀虽然不属于管制刀具,但随身携带小刀,铁椎等锐器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容易伤害到自己或他人,如果一时冲动,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酿成大祸。(通讯员 吕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