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建(3座)

  枝江长江大桥、监利长江大桥、赤壁长江大桥

  监利长江大桥

示意图示意图

  江汉平原货运铁路监利支线获国家发改委和省政府立项批复,监利至华容公铁两用大桥纳入湘鄂两省共同规划,发展区位将进一步提升监利公铁两用桥是江汉平原货运铁路的控制性工程,江汉平原货运铁路项目已获铁路部门批准,铁路从监利县过江,经湖南省华容县延伸至湖南益阳市。

  过江大桥桥址规划位于监利县城西鄢铺长江轮渡渡口,距上游荆岳铁路过江大桥(江陵县马家寨乡)124公里,距下游随岳南高速公路过江公路大桥106.5公里。目前,湖北省就该项目已与铁道部签订框架性协议,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已开展前期工作。

  赤壁长江大桥

  项目起点在洪湖市乌林镇水府村,暂接省道103线,顺接天门至赤壁公路仙桃至洪湖段,在廖家墩(长江干堤K493+550)跨越长江,止于赤壁市沧湖开发区普安村,接已建的天门至赤壁一级公路赤壁段。

  项目拟采用主跨720米双塔单侧叠合混合梁斜拉桥方案,拟定方案路线全长约13.263公里,其中大桥总长5.572公里(主桥长1.285公里)、接线全长7.691公里,另0.4公里赤壁一级公路改线全线拟采用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km/h、路基和大桥宽度均为33.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