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长江公路大桥效果图武穴长江公路大桥效果图

  荆州新闻网综合消息:日前,湖北武穴长江公路大桥主墩钢围堰成功下水定位,向着“十三五”末建成通车的目标迈出坚实一步。该项目起于武穴市四望镇,与麻城至武穴的高速公路(已通车)相连,跨越长江后下穿武九铁路,与杭瑞高速相接,全长30.993公里,预计2020年12月建成通车。

  以前长江上没有桥,渡船是一种风景。现在,湖北境内有二十几座长江大桥,有新有旧,造型各异,每一座都是一种风景。

  [湖北省内长江大桥一览]

  ●已建(23座)

  荆州长江大桥

图为荆州长江大桥图为荆州长江大桥

  荆州长江大桥位于湖北省长江中游的荆江河段,与318国道、宜黄高速公路、襄荆高速公路、荆常高速公路相连,是207国道跨越长河的咽喉工程。全长4397.5米,桥面宽24.5米,双向四车道。 2002年10月1日正式通车。

  过去,荆州长江汽车渡口,每天摆渡的车辆5000多辆,整日摆着长蛇阵,207国道上的旅客时常因异常天气望江兴叹,滞留荆州。荆州长江大桥的建成,宣告207国道全线贯通,荆州人过江时间缩短为5分钟,沟通了湘鄂两省,使中原地区形成一条南北公路交通大动脉,对促进两湖平原的经济发展,推动荆州市城市建设以及长江防汛抗洪等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荆岳长江大桥

图为荆岳长江大桥图为荆岳长江大桥

  荆岳长江大桥2010年12月建成通车,桥址北岸位于湖北省监利白螺镇,南岸为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道仁矶镇,是首座连接湖北、湖南两省的长江大桥。

  荆岳长江大桥总长5400多米,总投资超过23亿元,采用南北双向六车道设计,其主跨孔长达816米,在同类桥梁中位列世界第六,是目前国内主跨孔最长的公路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