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赤壁市各城市建设项目工地机器轰鸣,随处可见正在紧张施工的工人。

  15日一大早,记者在武深高速赤壁段园林景观工程看到,挖掘机、运输车等机械车辆正在紧张作业,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项目负责人王建安告诉记者,该项目位于武深高速赤壁段入口处,建设内容包括景观小道、园林绿化、形象雕塑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于今年初开工建设,目前已进入绿化部分。

  在龙翔山森林公园项目二期工程,节点广场、园路路基及排水沟等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紧张建设中;在官塘驿镇、余家桥乡、新店镇等异地扶贫搬迁项目安置点,主体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

  根据赤壁十三五城市建设项目库规划,本着“政府投资保民生,社会资金促发展”的原则,2017年将兴建42个城建项目,总投资达到68亿元,目前续建项目已全部动工,预计今年将完成投资9.2亿元。

  为保障项目进度,该市继续实行领导包扶项目机制,实行市级领导带领市直部门包保重点建设项目责任制,对全市的重点建设项目采取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责任部门的“一包到底”的工作机制。该市协调调度机制,建立现场办公、联席会议等协调议事机制,实行旬通报、月调度、季分析、年终考核制度。督查督办机制,将督查督办贯穿项目建设管理的全过程。(记者黄柱 特约记者童金健、通讯员余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