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28日电 (吴健 乐绪懿)3月27日,十堰市郧西县两客运司机为客源问题发生纠纷,导致过路车辆无法通行,后民警到场协调劝说,及时做双方思想工作,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3月26日上午7时,郧西县公安局六郎派出所民警在六郎乡观大路巡逻执勤时,发现王家河村石门子路段弯道处有两辆客车并排停在路中央,由于该路段弯急路窄,导致后面的车辆无法通行,一时间长龙似的车队焦急地等待着。见状,民警迅速到场处置。

  事发现场,民警看到两辆客车不时传来激烈的争吵声,周围有许多群众围观。于是,民警迅速上前阻止事态发展,一边将当事人劝至路旁了解情况,一边将围观群众疏散,确保被堵车辆顺利通行。

  经了解得知,当日司机高某驾驶自己的四轮车载客行至观大路王家河村路段时,遇到客运车司机熊某,熊某以高某载客抢了自己的生意为由,将其车辆停在高某车的旁边,下车找高某理论。为此,双方发生口角争执,愈演愈烈,后民警对双方进行协调劝说,二人便自行离开了。

  3月27日,高某对此耿耿于怀,欲从外地找几个“朋友”与熊某算账,矛盾可能再次升级。得知该情况后,民警迅速找到高某,对高某进行普法教育和劝说工作,最终高某意识到其行为的恶劣后果和严重违法性,主动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找到熊某握手言和,至此双方矛盾成功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