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28日电 (吕苗 长鸿)3月27日上午,鄂州汉鄂高速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葛店收费站执勤时,司机与车内乘客居然在交警眼皮底下调换位置,经查原来司机吴某的驾驶证已经被吊销,民警依法对吴某进行罚款800元并处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当日上午10时30分许,一辆紫色沃尔沃小型客车突然停靠在下匝道处,距离现场执勤民警不过几十米的距离,司机下车后走到后备箱处,绕了一圈后,却上了后排座位,该行为顿时引起了民警的怀疑,于是拦下该车进行检查。

  司机吴某开始百般抵赖,拒不承认自己调换座位的行为,直到民警调出执法记录仪记录的现场视频时,司机最终才承认与后座位的熊某调换了座位。

  原来,吴某(男,47岁)的驾驶证早于2012年在武汉就已经被吊销了。今早由潜江驾车准备回鄂州,因为之前有驾驶证,所以就大胆的自己开车,与其同车的朋友熊某并不清楚吴某的驾驶证已经被吊销,于是将车交给了吴某驾驶,没想到在葛店收费站碰到了交警执勤,情急之下,吴某假意走到了后备箱处,然后让熊某将车开出收费站,自己就坐到了后排座位上,意图躲过交警的检查,不想其行为均为执法记录仪拍摄下来。

  最终,吴某面临的将是罚款800元并处拘留五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