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28日电 (李楠 喇超美 杨志佳)看起来像是一辆观光游览车,走进发现,居然是一辆早餐车。近期,在襄州区航空路中亚社区,一些过早的居民被这辆车吸引了,原来这是襄阳市食药监局为推进早餐经营者的升级,在道路狭窄、缺乏排水排污设施的老旧小区附近投放的一辆新型早餐车。据悉,新型早餐车主要在老旧小区布设,逐步在城区投放。

  新型早餐车究竟新在哪里?早餐车车主介绍,早餐车内部长宽分别达到了5米和2.5米,可容纳8至12人同时就餐。记者看到操作台全部为不锈钢材质,在操作台旁是保温抽屉,里面有包子、馒头等食物,保温区旁边还设有恒温的原料存放区。车主介绍说,早餐品种有20多个,价钱也是平民化的。为了维护环境的卫生清洁,早餐车还有一个移动式的封闭垃圾桶,方便餐厨垃圾集中回收。车厢里还贴有食品安全公示牌,显示食品安全评级为B。

  襄州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该区有很多像中亚社区一样的老社区,门口街道狭窄,排污设施老化。有时候会来几个早点小摊,锅一支,再摆上几个椅子,早上过早的人把道路挤得水泄不通。而这些早餐摊主既没有健康证,也没有相关的食品安全操作知识,所用食品来源也不正规,也不对产生的餐厨垃圾进行回收。“这辆早餐车只在早上开来,营业几个小时,既方便了居民,又能保证周围环境的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