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楚晚报讯(记者 李飞 通讯员 甘洲宇)18日上午,西塞山区冶钢澄月花苑小区内,一栋居民楼顶层复式楼浓烟滚滚,数公里外都能看见。住户张女士爬上楼顶,躲到一边。幸亏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将张女士救了下来。

  当天上午8时20分左右,住在居民楼7楼的张女士,正在家中复式楼二层休息。突然,她被一股浓烟呛醒,发现复式楼一层客厅起火,烟雾较大,已经无法从大门逃离。

  张女士赶紧爬上楼顶,踩着瓦片躲到一边。附近居民和过往市民看到这一幕,立即拨打119报警。

  消防路消防中队出动4台消防车、19名官兵赶赴现场。

  上午9时左右,东楚晚报记者赶到现场,看见消防官兵正在扑火,浓烟基本已经散去。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他们破门进入起火复式楼后,发现起火点位于复式楼1层大厅,屋内一片火海,火烧穿了1层和2层之间的楼梯,正向2层蔓延。

  消防官兵将在楼顶的张女士救下。随后,消防官兵冒着高温,使用水枪灭火。

  上午9时35分左右,经过消防官兵的全力扑救,火被扑灭。

  消防官兵从火场中抢出1万余元现金、存折及部分重要证件。

  张女士介绍,因不久前家中有老人过世,当天1层客厅中摆放有蜡烛。可能是蜡烛倒在桌上,引发了火灾。

  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在家使用明火,一定要注意安全,确保有人值守,避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