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武汉4月20日电(记者李劲峰)湖北省首条低空旅游线路近日在武汉市蔡甸区开通运营。乘客可乘坐直升机在200米的空中,多角度、全方位观赏武汉的优美自然风光。

  记者从武汉市蔡甸区政府获悉,负责这条低空旅游线路运营的是武汉蔡甸祥云通用航空公司,由两架罗宾逊R44直升机搭载游客游览。首条低空旅游线路主打“后官湖空域游”,游客每人花费550元到800元不等,即可乘坐体验鸟瞰2000多公顷的后官湖湿地风景。

  据介绍,除后官湖湿地公园空域游外,目前蔡甸区低空旅游线路还规划了围绕着长江、汉江流域的“两江游”;九真山、嵩阳寺的“观山游”两条线路。此外,运营方还计划拓展武汉市内低空游,供游客乘坐直升机前往东湖、黄鹤楼等区域,领略武汉美景。

  目前,武汉市蔡甸区正规划打造一座占地总面积1.6万亩的通航产业园。在低空旅游项目中,将投资15亿元建设包括飞机销售、飞行体验、商务休闲等功能的航空小镇,并在湖北省及中部地区景区设立不少于30个飞机起降点,进一步扩大低空旅游辐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