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施救 胡传宾 摄消防官兵施救 胡传宾 摄

  中新网襄阳5月4日电 (苏晓杰 胡传宾)3日,一辆装载50头生猪的货车行至湖北襄阳市南漳县武安镇三股泉村时,冲下距离路面近4米的路基,造成驾驶员被困,近半生猪死亡。

  当天12时30分许,三股泉村居民发现车祸后,救出了坐在副驾驶室和货车后排座位上的2人,但是驾驶员腿部被卡无法救出,当地居民遂向消防官兵求救。

消防官兵施救 胡传宾 摄消防官兵施救 胡传宾 摄

  南漳县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驾驶员的双腿被卡在仪表盘与座位之间,内部空间狭小。消防官兵冒雨对内部座椅、仪表盘等进行破拆,扩大营救空间。同时,医护人员给驾驶员饮用葡萄糖,安抚其情绪。

  40分钟后,一辆吊车到达现场对货车进行起吊,消防官兵趁机撑顶破拆,救出驾驶员并送上救护车。

  据了解,事发时车上共有3人,货车老板宋某在货车后排休息,并无大碍。坐在驾驶室和副驾驶室的2名男子,分别是腿部和腰部受伤,但无生命危险。

装载50头生猪的货车冲下路基 胡传宾装载50头生猪的货车冲下路基 胡传宾

  老板宋某介绍,他来自湖南怀化,做生猪生意。当天从南漳县东巩镇购买50头生猪准备返回怀化,在途径三股泉村连续下坡急弯时货车冲下路基,车上50头生猪价值7万元人民币,其中近半死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