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加强反腐败追逃追赃 追回4名“百名红通”人员

  中新社武汉5月18日电 (马芙蓉 王有哲)在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共湖北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薛红文通报,湖北开展“天网行动”,成功追回4名“百名红通”人员,追回其他潜逃境外人员40人。

  2015年4月,中国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的“红色通缉令”。其中,王诚建、朱海平、郭廖武、蒋谦、徐进、刘芳6人案发湖北。截至目前,前4人已陆续归案。

  据了解,最近归案的王诚建,是“百名红通人员”第67号。此人生于1953年11月,系上海市黄石航运部原财务工作人员,涉嫌共同贪污犯罪,2005年5月逃往美国,今年2月归国投案自首。剩下两名在逃“百名红通人员”为徐进、刘芳,两人系夫妻关系,均于2011年5月出逃美国。徐进,系武汉市发改委原主任,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罪;刘芳,原中国人保湖北分公司副处长,涉嫌罪名是受贿。

  据通报,自2012年以来,湖北省纪检机关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该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厅局级官员274人、县处级官员29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