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张贞林)本报讯 今年,我省继续实行分段填报高考志愿,普通高校招生6月25日开始网上填报志愿。昨日,记者从市招生考试院获悉,省招办日前发布了网上填报高考志愿的时间及各批次录取查询时间,提醒各位考生认真阅读。

  今年高招仍分五个批次

  今年,我省高考录取批次与去年保持不变,将招生院校划分成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高职高专提前批、高职高专批共五个批次依次进行录取。

  在志愿填报上,继续实行分段填报志愿。第一阶段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5日—28日,填报本科提前批(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技能高考)、高职高专提前批(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高职联办本科、技能高考)、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

  第二阶段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8日—11日,填报高职高专批文理类(不包括高职高专提前批文理类)。集中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为截止日下午5时。

  全省网上填报志愿网址为:http://tbzy.hubzs.com.cn。

  增加了部分批次志愿数

  需要考生注意的是,今年我省增加了部分批次志愿数,还延长了志愿征集时间。今年,提前批本科、高职高专文理类设6个平行的院校志愿,与去年一致;其他批次均设9个平行的院校志愿,艺术批次和体育批次的平行志愿院校数量由去年的6个增加到9个。艺术本科(一)梯度志愿(填报校考院校志愿)由原来的两个梯度院校志愿(第一、二志愿),增加到三个梯度院校志愿(第一、二、三志愿)。

  在录取过程中,为方便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和有利于高校完成招生计划,各批次征集志愿时间比往年延长。

  莫错过公开征集志愿机会

  省招办公布了考生查询本人录取信息途径:湖北招生信息网(http://zsxx.e21.cn);网上填报志愿系统(http://tbzy.hubzs.com.cn);各市县区招办。查询内容:考生电子档案运行的6种状态和院校退档理由。市招办提醒,每个批次的平行志愿在正式投档前都要经过反复模拟和与院校交互,正式投档后考生的录取状态才会发生变化。因此,考生录取信息查询开始时间,比录取进程中各批次录取开始时间会适当滞后,请考生耐心等候。

  市招办同时提醒,在录取过程中,各批次生源不足院校的未完成计划、不符合学校录取条件或考生申请退档后未完成的计划、高校新增计划等,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志愿。省招办将于征集志愿的第一天下午3点前,通过湖北招生信息网公布征集志愿院校和计划,考生可在规定时间登录省招办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填报征集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