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手错将油门当刹车 轿车冲进蛋糕店撞伤一人

  东楚网黄石新闻网(东楚晚报记者 李飞/文 记者 石勇 通讯员 甘洲宇/摄)“快快,大家一起使劲!1、2、3!”21日中午,在黄石六中附近一蛋糕店,2名交警和多名市民一起使劲,将被轿车撞变形的蛋糕店店门掰开,救出了被困在里面的一名中年男子。

  当天中午,在黄石六中门前,一辆黑色丰田轿车行驶过程中突然失控,冲入了学校附近一家蛋糕店,将一名正在蛋糕店旁边的中年男子撞伤。由于撞击力作用,男子被夹在了店门与墙壁的夹角处,无法动弹。

  附近市民发现后,赶紧拨打电话报警。交巡警西塞山大队民警柯树林与协警杨鑫杰等最先赶到现场,并通知了120医务人员和消防官兵。

  民警和市民一起使劲,将变形的店门掰开,救出了被困男子,并将其送上救护车。经医务人员现场初步检查,男子腿部骨折。

  随后,消防路消防中队官兵赶到现场,将轿车底部压着的一个正在泄漏的煤气罐抢出,并关闭阀门。

  驾车的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他告诉交警,他错将油门当刹车,才导致事故发生。交警随后调查得知,这名男子取得驾驶证不足3个月,而肇事车辆买来也不满1个月时间。

  事故具体原因,交警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西塞山交警提醒,新手驾驶车辆,更应小心谨慎,尤其是通过人多、车多的路段,要减速慢行。新手驾车,最好能请一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在一旁陪同,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