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网购复印机造假币,被抓时称——

  “印出来的钱我自己都嫌太假”

  一位在城区打工的男子从网上购买了工具制造假币,虽因假币太假不敢出手,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他仍被警方抓了个正着。

  今年25岁的谢某是郧阳区人,大学毕业后在张湾区一家企业打工。2016年,谢某上网时无意间加入了一个QQ群,有人在群里出售假币。谢某受到“启发”,觉得制售假币来钱快,也想试一试。

  随后,谢某在网上购买了制造假币的复印机、裁纸机、墨水、复印纸等工具,准备制造假币。今年3月,谢某在租住的房屋内,利用复印机复印真钞制假的方式经过反复试验,成功制造了0.5元、1元、5元的假币25张,假币面值共计42.5元。

  谢某发现自己制作的假币太假了,无法出售、使用,一时间也掌握不了更高超的技术制作更逼真的假币,便放弃了制作大面值假币的念头,并将制作的假币和制假币工具藏匿在住处。

  虽然先前制作的假币没有在市场上流通,但谢某制作假币的事情最终还是被警方查获。5月24日,张湾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依法传唤了谢某,谢某对其制造假币的行为供认不讳,并称:“印出来的假币我自己都嫌太假,所以没卖。”

  该案随后被移交至汉江路派出所。昨日,谢某被行政拘留5日并罚款1000元。(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陈芳 黄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