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何向军 方琛)又到一年吃虾季。在6月9日上午正式开幕的第八届湖北(潜江)龙虾节上,前来品虾、购虾的市民和销售商络绎不绝,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对于“吃虾”的需求正在迅速爆发。

  近几年,大众化的小龙虾打破了干净斯文的吃相和吃法,以最快的速度攻陷了大城小县的夜市摊位。然而在炎热难耐的夏日,在家抱着冰啤酒,吃着小龙虾似乎更为惬意。在“小龙虾之乡”的湖北潜江,除了鲜虾销售外,附加值更高的小龙虾熟食制品尤其走俏。

  作为历届龙虾节的重要参会企业,也是潜江小龙虾对外输出的主要承运方,顺丰速运今年依旧出现在本届潜江龙虾节的展会现场,并联合虾皇、虾小弟、友锅等品牌进行了现场烹制、现场销售、现场寄递的活动。除此之外,顺丰在现场还提供了青岛原浆啤酒、美人玉香瓜等特产的免费试用。笔者看到,顺丰速运的展位不仅吸引了省市各级领导的关注,也引来了不少市民询问品鲜,很多人都将现制的熟食小龙虾直接打包寄走。

  在潜江工作的宜昌人朱先生已经不止一两次采购熟食小龙虾用顺丰寄回家了。这次在龙虾节现场,他打算给在上海的姐姐姐夫寄上几份尝尝鲜。“虽然上海与潜江相隔千里,但用顺丰我很放心。”朱先生如是说。

  “为了保证小龙虾的新鲜度,我们在包装和运输上均采用了定制化服务,专用冰袋和保温箱、单独中转、优先派送,还有专项客服进行售后处理,各个环节的特殊保障就是为了让所有的客户放心。而且龙虾节期间,现场寄件还可以享受18元的优惠。”顺丰速运工作人员向朱先生和笔者介绍了顺丰小龙虾寄递的方式和时效,朱先生当时就往上海寄出四份不同口味的小龙虾套装。

  在展会现场,笔者还发现了一款小龙虾的保鲜神器--顺丰移动冷库,这也是顺丰首次启用的移动式冷藏保鲜工具,让小龙虾随时都在恒温的状态下存放,为美味保驾护航。

  “加上今年,顺丰已有7年的小龙虾专业寄递经验,这些年来,我们不断对小龙虾的包装和运输进行改良更新,现在加上顺丰冷运和全货机专线的强力保障,顺丰支撑整个潜江熟虾的寄递市场已经是非常有信心了。顺丰速运鄂西区总经理陈建联说,“这两年来,顺丰与潜江本地小龙虾企业的合作越来越紧密,可以这么说,无论你在那里,随时都可以通过顺丰的线上平台和线下门店订购潜江小龙虾,至于保鲜的问题,顺丰帮你解决。”

  据了解,今年顺丰继续与华山、莱克、虾皇、虾小弟等潜江知名小龙虾餐饮品牌合作,潜江本地的各大虾店也可以直接下单发货,真正做到鲜虾现做,即时寄递,即开即食。据不完全统计,仅2016年,顺丰共发送超过10万票的潜江小龙虾到全国乃至海外。今年,顺丰将保持围绕定制化物流服务、全渠道商业推广的营销模式为潜江小龙虾提供配套服务,有望将为价值近5000万的潜江小龙虾提供全程冷链运输保障,让潜江小龙虾的鲜美领先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