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堰两女子为争一条金毛犬撕扯 民警断案:让狗自己选主人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杨晓妹 报道:两女子为一只金毛犬宠物狗争论不休,她们均声称自己是狗的主人。到底谁是狗的真正主人呢?民警想出了一个断案奇招:让狗自己选主人。

  6月7日上午10时许,车城西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女子报警,称有人在打她。民警迅速赶到红卫一菜市场,看到人群中两位中年女子为了一只金毛犬正在争论不休,并且还发生了撕扯,民警忙上前将二人劝开。经询问,打电话报警的是唐女士,另一名女士姓张。

  唐女士称,眼前这只金毛犬叫“花花”, 她养了很久,当初抱回家的时候还是只小奶狗,“花花”被她从小养到大,跟她的感情相当深厚。去年3月,“花花”走失后,唐女士一家多番寻找,却始终没有找到。7日上午,唐女士在菜市场买菜时,看到这只金毛犬很像自己丢失的爱犬,便上前叫了一声“花花”,这只狗马上摇头摆尾扑到唐女士腿上,嘴里还“呜呜”地叫着,一副跟唐女士很熟悉的样子。当她想牵回“花花”时,一旁的张女士马上反对并阻拦,双方为了这条狗还发生了争执。

  据张女士透露,去年她和家人逛宠物市场时,看到有人以1500元的价格出售这只金毛犬,经讨价还价,她最终以800元的价格将这只狗买回家,并取名“毛毛”,一家人对“毛毛”宠爱有加。

  狗只有一条,但两位女士均称狗是自己家的,到底如何处理?在现场,民警观察发现,当唐女士叫“花花”时,这只金毛犬遂上前亲热。而当张女士叫“毛毛”时,金毛犬也同样走到她身边。看来,狗狗跟两位女子都有感情。

  经民警协调及围观群众劝解,唐女士和张女士决定让狗狗自己来选择主人。最后,由民警担任中间人,牵着金毛犬站在中间,让新旧两位主人一个向左走,另一个向右走,看看狗狗会跟谁走。最终,金毛犬还是欢快地跑向了张女士。唐女士见状主动放弃了爱犬,金毛犬仍由张女士喂养。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