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将迎梅雨期第二场强降雨

  据湖北省应急办消息:湖北将迎来梅雨期第二场强降雨,注意防范南部暴雨及其次生灾害。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江南雨带也将北移影响湖北,预计6月22日晚-24日,湖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发生,其中,鄂西南南部、江汉平原、鄂东南、鄂东北东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小到中雨。

  强降雨区域主要位于荆州、武汉、咸宁、黄冈、黄石、鄂州等地,上述区域过程累积雨量可达80-120毫米,局部地区180-250毫米。

  此次强降雨过程主要发生于我省南部,特点是降雨强度大、累积雨量大,建议:一是加强防御局部强降水造成的中小河流洪水及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二是注意防范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灾害;三是注意防范恶劣天气对交通安全何城市管理的影响。

  气象台已发布多轮预警

  [气象预警]武汉中心气象台6月21日22时19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房县、竹溪局部有冰雹天气,阵风7-9级,局部雨量50毫米左右,伴有雷电,请注意防范。

  [气象预警]武汉中心气象台6月21日20时43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谷城北部局部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伴有雷电大风,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请注意防范。

  [气象预警]武汉中心气象台6月21日19时55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老河口、谷城北部局部有冰雹天气,阵风7-9级,局部雨量50毫米左右,伴有雷电,请注意防范。

  [气象预警]武汉中心气象台6月21日19时41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谷城、老河口、丹江口、十堰有雷电活动,局部有冰雹,雨量20-40毫米,阵风6-8级,请注意防范。(来源:湖北省应急办 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