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江陵警方破获制造制毒物品案 上演“雷霆扫毒”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艾冀)6月26号是国际禁毒日,毒品的危害大家都知道,那么在过去的一年中,荆州的禁毒工作有什么进展?又破获了哪些案件呢?

  今年4月,江陵警方接到群众举报,节假日夜间,东环路上空会有一股刺鼻的气味,经过专家鉴定,这气味与制毒原料羟亚胺的气味十分相似。气味究竟来自哪里?经过前期摸查,很快,民警就将目光锁定在了附近的一家化工厂上。

  经查,这家化工厂的老板是一洪姓男子,是一个化学专业硕士,以前在武汉从事医药研发,近年来在江陵做化工产品的研发。经过观察发现,民警发现,这家化工厂工人上班采取两班倒的形式,日夜连轴转,而且每次只有老板亲自过来时,工厂的大门才会打开。

  如果强攻,毒贩极有可能直接消灭证据。为了人赃俱获,警方决定从外围突破。行动计划制定后,110名警力组成的清网组,兵分两路,一路在工厂外围蹲守,另一路则密捕老板,开着他的汽车,进入工厂。

  当民警们冲进这家化工厂时,他们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这间原本用来生产化工产品的设备,都被改装成了制毒设备,现场还有不少制毒的原料。

  在现场,江陵警方共抓获7名嫌疑人,暂扣4台涉案车辆,缴获邻酮700多公斤,以及一大批制毒原料和设备。通过审讯,洪某等7名嫌疑人对非法生产、制造制毒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这起案件也是近年来荆州破获的规模最大的制造制毒物品案。

  2016年8月底,公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发现城区有人吸毒,于是对麻果来源展开调查。

  通过前期摸排,岑河人周某浮出了水面。他长期往返中缅边境,具有重大涉案嫌疑。8月初,民警周某要自驾小车前往云南旅游。民警推测,周某此次前往云南,极有可能就是进行毒品交易。民警一方面对其实施监控;一方面对他进行跟踪。8月27号,毒品运抵长沙。

  公安警方立即调集巡特警大队配合禁毒大队,在汉宜高速公路锣场收费站,以及荆州中收费站设卡。当晚11点,周某和司机落网。现场民警对运毒的大面包车进行了搜查,在钢缆内查获大量毒品。

  经过统计,这次缴获毒品有76大包,总计456000颗麻果。去年一年,荆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通过“雷霆扫毒”等专项行动,对毒品犯罪进行强力打击。

  同时,荆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通过网络和媒体向社会积极开展禁毒宣传,让“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观念深入人心。(责任编辑:陈智通)